嘿呀嘿呀

究极的傻白甜爱好者(^o^)

【总一】Snowy World

架空世界观

 很早之前写的,整理旧文档才发现……

 什么润色都没有的大纲文

 

 

总士所在的族群信奉着光明的神灵。按照古老的习俗,本应作为祭品的总士,却因幼时左眼受了伤而丧失资格。成年后被族训放逐,去寻找能够带回光明的神灵。

某一天,他在路上遇到了昏倒在冰雪里的一骑,用摘来的野山莓救了他的命。于是从此一骑开始和总士一起旅行。

 

对方身上身无分文,只有简单的衣物和一把剑,难怪在这冰天雪地的世界里会被冻晕。这个世界的冬季已经持续太久太久了,达到地面的阳光和热度除了能够使一些植物和农作物生长以外,根本溶解不了堆积厚厚的冰雪。

总士把一骑带到邻近的一个小城镇,这里也是他常常落脚和收集情报的地方。

 

有一天,总士去镇里的福利院帮忙,一骑也跟着去了。小孩们缠着总士讲故事。故事里描绘的春天、夏天、秋天,他们根本没法理解。总士也没见过,可这正是他离开族群的缘由。他答应孩子们一定会让他们见到冬天以外的季节。

作为补偿,他又讲了一个故事,是勇者与恶龙的。在故事的最后,男人杀死了龙,砍下了它的脑袋,挖出了它的心脏。在周围孩子的一片欢声笑语中,一骑的表情有些奇怪,他问总士说那条龙非死不行吗,男人不能和龙做朋友吗?结果被小孩们教训了,不行哦,因为是邪恶的龙,所以勇者大人杀了它。总士觉得一骑有些太过敏感了,因为书里都是这么讲的。

回去的路上一骑说总士你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啊,有点意外。总士说自己离开家时,家中的两个妹妹还很小,看到小孩子便想起了妹妹们,所以会来福利院是失职的哥哥一点心理安慰吧。可是在找回光明之前自己是不可以回去的。你看我的左眼,这是我幼时受的伤,但是却没有记忆,大概是做错了某件事情的惩罚。拜它所赐,我才离开了族群。他说这话时听不出高兴还是难过。

 

 

时间是不等人的,总士搜集到的情报在东方有了线索,他们决定去那里看看。一路上险象环生,但都被一骑和他的剑给化解了。一骑说自己会保护总士的,这样快点找到了阳光,总士也可以早些回家了。途中经过一个巨大的湖泊,湖面上是厚厚结实的冰面。他们从冰面上踏过。总士说传说湖底有一条沉睡的巨龙,它被冰封在下面,血液被冻成了红色的宝石。一骑问龙是不流血的吗?总士说是的,它身体和内心同样冰冷,哪里会有温热的血液。

 最后,他们来到了东方的一座高山上,山顶没有积雪,这里是距离阳光最近的地方。这时候一骑说,这次换我给总士讲个故事吧。

从前有一条龙,它和一个族群的小男孩成为了朋友。但是龙太危险了,在一次玩耍中他刺破了朋友的左眼,不知道怎么做的龙只好消除了朋友的记忆。从此龙再也没去过那个族群,他去寻找可以幻化成人的办法。几年后当他终于成功时,却得知小男孩因为伤疤离开了族群。所以龙决定以人的形态去找那个放逐的孩子。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。

 

总士,情报并非没有道理。这里的阳光强烈到可以压制和禁锢一条龙的力量。把龙杀死,剖出它的心脏,便可以增强光明的能量,让四季重返世界。而能做到这一切的人,也可以被称作光明的神灵了吧。 

 

总士,把我的心脏剖出来吧。那会变成太阳,融化冰雪,温暖大地。你会成为神灵,在祝福声中回家。让我的血洒出来吧,那会化作积雪下埋着的野山莓,是比红宝石还要鲜艳的颜色,味道就如你遇见我的第一天采给我吃的一样。

 

我一直不明白那个故事,现在我终于懂了,那个男人一定是有想要守护的人,所以才会那样决绝地杀死巨龙。懂得守护和爱是多么幸福的事情,作为一条龙的我可能永远也做不到。而教给我这一切的正是总士你啊。所以我想让总士回家,族群里有你的妹妹们,那便是总士的幸福。

一骑把手中的剑递给总士,现在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。


 

总士想,书中也有很多没有记载的事情。比如龙不都是邪恶的,冰冷的。比如那个故事,在最后的最后,男人一定哭了吧。单凭人类的力量,怎么杀得死恶龙。还比如,一骑,让我学会爱和守护的,不也是你吗,而你现在却教给了我,何为悲伤与痛苦。

 

 

 

FIN?

追记:16.12.6修了一下文,看起来比以前更容易了一些?

写到最后,我也不知道总士会做出怎样的选择。


评论(5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嘿呀嘿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